WARoak

比死在开头更让人难过的就是半路崩坏烂到结尾,不幸的是这两件事我都很擅长。

【迷宫组】如果我能永生,我将为何而活?(上)

死神麻鸭x人类克洛子

详细设定和注释:在我上一条博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Mayaheim的生活真是越来越无聊了。

  死神真矢懒散地瘫在Eliudnir的王座,打了个大大的哈欠。

  招待死法大同小异的亡灵甚至不如睡觉有意思,尽管这份差事在头几年确实深深吸引过真矢。

  都是欲望而已,她对着空气轻蔑地翻了个白眼。

  呼啊~又是一个慵懒的哈欠,她觉得自己似乎快被Ganglati和Ganglöt传染了,罢了,做一个属于死神的残酷的梦吧,吓坏几个意外闯入的亡灵也无妨。

  嗯?真矢很快意识到自己进入到怎样的梦境中了。

  

  中庭的阳光太过于刺眼,仅能拂过发丝的微风相比于真矢冥界的肆虐也安静得可怕,只有惨白的建筑物很合死神大人的胃口。

  真矢发现了目标——这个仍然年幼的亡灵。

  她要带走眼前这个孩子,而这个孩子也将视线转向了她,就是这个,惊讶的表情,自己的恶作剧快要得逞了,真矢想。

  死神当然可以变成普通人类的样貌,可是经验让真矢明白,顶着一副半神半鬼的脸往往能找到更多的乐子。

  这能让她哭,真矢得意地暗暗发笑,对死亡和丑陋的恐惧能让亡灵的味道更加美味。

  但一人一神就这么对视着。

  沉默,就像永夜的Mayaheim。

  “嗯……那个……”真矢没想到先沉不住气的人竟然是自己。

  “死神先生?”

  她点了点头。有人敢打断自己,这可是第一次。不过这声音可真好听,暂且不追究什么好了。

  “死神先生一定很孤独吧。”

  是吗?真矢觉得好笑。

  “不是哦,冥界有很多很多其他的亡灵,还有一条叫Garmr的狗,嗯,Ganglati和Ganglöt姑且也算上……”

  她的思考被稚嫩笑声打断了。

  “我可以摸摸你的脸吗?”

  哈?真矢不置可否地耸耸肩,恶鬼那一面的腐烂味应该相当刺鼻才对啊,莫非亡灵不讨厌这种死亡的味道吗?回去要好好问问那些亡灵才行。

  “唔。”

  柔软的触感还残留一丝人类的体温,那是刚刚死亡的证明。

  真矢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想什么,只觉得脑袋被还没有沙包大的手掌揉成了浆糊。

  结果到头来还是没能带走这孩子,也忘了自己后来做了什么,不过总感觉这孩子好像完成了什么奥丁和巴德尔都没能实现的成就。

  “西条克洛迪娜……”最后,她只记住了这个名字。

  

  真是个可怕的梦,死神搓了搓自己的脸颊。恶鬼面被干枯树枝一般的手磨得生疼,还真是有点怀念那个小小的亡灵了。

  不过说起来……真矢急不可耐地唤来了缓慢的仆从Ganglöt。

  “我说,恶鬼面的腐烂味到底臭不臭啊?”

  “嗯……如果我对您的问题解读得没有错的话,”Ganglöt小心翼翼地抬眼看了看略显暴躁的死神,“我的观点是……”

  “是什么?”真矢被犹豫的语气激起了更旺盛的好奇心。

  “没什么,死神大人。我最近感冒了。”Ganglöt为了证明这个理由,还假惺惺地擤了个鼻子。

  如果死神大人是笨蛋的话应该会相信这种劣质谎言吧。

  不过很遗憾,自家大人显然是一副受伤的神色。

  “我要出去一趟。”

  看起来还伤的不轻。

  “抱歉,您……”

  “很快就回来,只是去完成一个十年前失手的任务而已。”真矢不耐烦地摆摆手,打断了Ganglöt缓慢的语调。

  “好的,我和Ganglati永远将忠诚献于您。”

  Ganglöt虔诚地起誓,虽然她知道已经离开的死神大人是不会听到这句话的。

  

  “抱歉,久等了。”克洛抛弃在学校不得不保持的矜持,把疲惫的身体扔在留给自己的座位上。

  这幅样子如果被其他人见到了应该会上明天的校报头条吧,说不定还会被拍成表情包。

  不过大场奈奈和星见纯那倒是没有这种恶趣味。

  纯那给克洛递上一杯氤氲着的温热,红茶的芳香混合了食物的香蕉气味,刺激得克洛的肚子不受控地发出咕噜噜的叫嚣。

  “谢谢,真好啊,阿蕉有这么温柔的女朋友,”克洛大口喝下红茶,“而我只有一个爱撒狗粮的教授和无尽的课题。”

  “看起来今天又被那个信仰上帝的教授折腾地不轻呢。”大场奈奈帮着克洛吐槽,毕竟克洛的话让自己又能暗自享受一下纯那脸颊微妙的红晕了。

  克洛吞下一大口香蕉布丁,嘟囔着只有蕉纯才能听懂的语言:“石动教授性格还是很好的啦,而且她也说过信仰不是迷信。”

  “克洛子还真是温柔呢,如果是我一定会和她争论起来,”奈奈摇摇头,“上帝应当接受质疑,人类需要的是重新找到自己,自由才是我的信仰。”

  “好啦好啦,不说这个了。教授这么看重克洛,说明克洛很优秀呀。”纯那及时打断了奈奈,提起无神论和存在主义的哲学话题这个人总是刹不住车。

  奈奈神经质地开起玩笑:“这家伙怕不是因为长得漂亮被教授潜规则哈哈哈。”

  “怕不是又优秀又漂亮又单身才会被教授钦点去被糊狗粮,”克洛羡慕地瞟了一眼纯那,“然后和基友吃顿饭再被糊一次。”

  奈奈一副“哇嘎里马斯”的表情,轻啄了一下纯那的嘴唇,克洛登时就感受到屋子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

  等到克洛回家时已经很晚了。不想打扰了年轻人的夜生活,她还是拒绝了阿蕉送她的好意。

  月圆之夜,路窄人稀,树影摇曳,只有仿古灯还在执着地兢兢业业。克洛叹了口气,小黄本里单身女性最容易遭到袭击的场景呢。

  归功于不可描述的胡思乱想,当那个穿着冷色调便服的女人拦住她的时候克洛非但没有惊讶,反而有点莫名的庆幸。

  “方便一起喝一杯吗,西条小姐?”

  女人个子很高,克洛得抬起头才能和她对视,尽管如此克洛的气势却没有丝毫减弱。

  “那么,方便告诉我您又有什么事吗,天堂先生?怀念有人捏脸的日子了?”

  咕呃?那一瞬间真矢心中万籁俱寂,好容易反应过来时又觉得突然万马奔腾。

  “你怎么知道……不对,你怎么知道我是谁?”

  “当年你自己说的咯,”克洛摊手道,“你还是跟十年前一样孤独得可爱啊。”

  克洛踮起脚尖摸了摸真矢的脑袋。

  “好啦好啦,那么死神先生想喝点什么?”

  真矢彻底破罐子破摔了,摆出一副“全听你的”的架势,让克洛莫名产生了一种自己捡了条小狗的幻视。

  不过既然是自己乱撩死神的后果,那就姑且负起一点责任好了。

  

  克洛很快就后悔了。

  这女人怎么身无分文还这么能吃?!

  应该说不愧是日常用“饕餮”餐刀还爱吃“饿”的死神吗??

  啪嗒,盘子小山又叠高了一层,这女人竟然还想撒娇?!

  “我说,你来真是因为没人给你捏脸?”克洛不礼貌地敲着盘子吸引真矢的注意力。

  真矢想了想,一本正经地嘟囔:“应该是这样没错,不过展开说的话是想把你骗去Mayaheim的。”

  嗯……想来自己确实十年前就应该死掉了呢,不过束手就擒可不是克洛的风格。

  “可我是无神论者哦,死神大人,”克洛狡黠地笑了,“想要的话你就只能留在中庭哦。”

  “欸?”

  “就算我确确实实地知道你的存在,不过很抱歉我的理论并不支持这一点,所以我们的交流请局限在人类的范围内。”

  很矛盾吗?克洛在心里继续说,但也许正因为见过你我才成为了无神论者,否定你们的束缚,因为人就是这么倔强的物种。

  真矢不在乎地切下一块年轮蛋糕:“你不是我见过的第一个无神论者,也不可能是最后一个,不过这不是问题的根源哦,我只是说我在中庭一无所有,相比之下还是Mayaheim的压寨夫人更有吸引力吧。”

  克洛似乎是被逗笑了:“你认为我会被‘压寨夫人’这种话骗走吗?”

  “当然不,西条小姐,”吃饱了的真矢看起来强势了一些,“只是,你否定我存在的样子也很可爱啊,十年前就应属于我的,克洛迪娜。”

  “那么死神大人,我也会给你看到,人类的力量哦。”克洛转身便推门离开了。

  然而克洛在三秒后又再次出现,嗯,这次结了账再走的。

  “人类的力量吗?”真矢自言自语。

  做死神当然会见到各种各样的人,天真,邪恶,成熟,轻浮,孤独,幸福,顺从,反抗。但是啊,克洛迪娜,死神可没有什么机会见到天使一样的人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架空好难……3000字了还不算开了头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101)